石鲤

饭要好好吃啊

【all婶/亲情向】我家本丸今天的饭(1)

DAY1.火锅•羊肉•山姥切






山姥切国广,是我的初始刀。


新手保护期的本丸一般饮食都不错,毕竟人少材料多。我入职的时候正是深秋,今年早冷,于是我和国广一起架起锅来,预备吃一顿中华火锅。


我的初锻刀是爱染国俊,相当活泼懂事的短刀,得知我是华人时表现出巨大的好奇,总忍不住在洗菜的间隙偷偷观察,被国广一葱打在头上。


“喂,太失礼了!”他说。


我和国俊都笑起来。




我爱吃辣,所以本丸的第一餐随了我的口味。拜托披着白布的付丧神切成薄卷的羊肉在盘里堆得高高的,汤底用了羊骨熬鲜。国俊切菜很麻利,坠着水珠的绿叶菜盛在竹篮里,很不讲究地放在凳子上。


没有白酒,只能以清酒替代。祝酒之后众人下肉,我挽起袖子,为刀剑,工匠和狐之助一人涮了一筷羊肉。


按理说这口肉是该细细品味的,但是火锅实在太香了,大家的口水咽了又咽,场面一度风卷残云。


为了不至于太热,拉门是打开的。红黄的树冠上落下叶来,飘入水潭,一片鱼嘴喋呷。


没吃几口,红发短刀就已经把短袖的袖子卷起来,露出肩膀,脸红透了,渗出汗来,连鼻梁上贴的胶布都渐渐歪了。


过了十分钟,菜已经空了一半。


又过了五分钟,努力坚持着不脱白布,保持着装保持礼仪的山姥切国广尊严的底线粉碎了。


被其他人联手抢了肉的打刀气急败坏,一把捋下了遮蔽视线的白布(他自己好像没意识到),撸起袖子和敏捷max的短刀打起了机动战,一时间战况激烈不可开交,连刀匠都被卷入战火,被一筷子挟走了碗里所有的肉菜。


刀匠的眼泪掉下来。




我坐在上位,慢慢就着酒吃菜。


秋冬寒冷日子最宜吃羊,羊肉汤的火锅是热上加热。要最好的羊骨头久熬,兑米酒。把油块烧化了,投入辣椒蒜片之类,再和酒汤同煮,放些生抽白糖。


万屋能买到的食材极多,就是普遍贵,幸亏本丸人少,不然不能吃得丰富。


除了最多的羊肉卷,还有菌子和玉米红薯,还有新鲜的鱼片,过一下汤就很鲜美。目前审神者还是以日本本土人为多,所以很多中华食材买不到,非常可惜。


红薯和白萝卜要切片,在锅里久煮一会儿,煮到糯了,放进碗里,筷子一压就瓣瓣绽开。裹在外面的是咸辣的,心儿是甘甜的。


因为猜到刀剑不是特别能吃辣,特别减少了辣料,涮过肉涮过菜之后,表面的辣油已经没了,余下的汤要浇在米饭上,和着鸡蛋吃,把肚子最后的一丝缝隙都填满,让整个人都吃得膨胀慵懒起来。


啊。我倚在靠枕上,看着倒了一地,手摸着肚子,幸福得满面红光,眼睛都闭上了的一群属下,发出疑问。


那么,接下来的锅碗谁来洗啊?


评论(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