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鲤

饭要好好吃啊

【暗杀组乙女】我总是在祈祷(47)


一切仿佛都发生在秒针跳动的瞬间。



霍尔马吉欧出发了,他的能力便于隐藏,于是负责了全程追踪毒组行动。但毒组的反应比任何人更迅捷,当里苏特接到一段残缺不全的信息的时候,霍尔马吉欧已经彻底失联了。



里苏特说,科加其猜到了。他猜到暗杀组已经不再是他的同盟,早一步下了手。



与此同时,探监的普罗修特带来伊鲁索的情报,他在狱中埋伏探查,却没有找到目标人物。普罗修特试图保释他,却被层层关卡拖住,他说实在不行就让伊鲁索用替身脱身,里苏特要他再等等,在这个关节,上一个任务失败的下场是可怕的。



里苏特说得对,老板不信任暗杀组,他希望他们两败俱伤,最好共赴死亡。



我蜷缩在沙发上,一根接一根地抽烟。米斯达和贝西被留下了,贝西显得焦虑不安。其实我比贝西更焦虑,我问里苏特接下来怎么办,里苏特把毒组的情报排在墙上,用大头针一个个钉好。



等消息。他说。



里苏特很冷静,甚至没有一丝表情。加丘和梅洛尼也显得不是很担心,加丘说这种事情也是发生过的,没必要这么紧张。我注视着墙上的情报,毒组一向行事神秘,只负责幕后工作,此时连组员的照片都集不全。但里苏特有布加拉提小队的资料,我看到福葛和纳兰迦,这是暗杀组的线人提供的情报。



里苏特端详着这些情报,他手上把玩着一颗大头针。这时已经是凌晨四点钟了,但是没人想去睡觉,我握住贝西的手,和他十指相扣,眼睛却盯着里苏特。贝西试图让我松开,发现我根本不理他之后泄了气,畏畏缩缩地继续让我拉着。



普罗修特的电话来了,他问里苏特,是否需要他带人去追击科加其,里苏特否定了。



时间在缓慢的流逝。



餐厅静得可怕,我就像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一样,感觉整个空间都呈现出巨大的空旷。郊外的农田一片死寂,外面连一丝光线都没有,我问贝西,霍尔马吉欧没事,对吧?他没有吱声。



我想抽烟,也想吐。



我感觉从脚尖到小腿都是冷的,忍不住一次次去审视墙上那些死板的情报。我看着纳兰迦的脸,眼前浮现的却是霍尔马吉欧的吻。这里不是老据点,曾经的一切都显得有点不真实,我想起第一次看见霍尔马吉欧手臂上的烧伤,衷心希望他没有遇到纳兰迦。我问里苏特,毒组还有其他负责搜查的人,对吗?他回答我,没有。



里苏特说,纳兰迦吉尔卡的能力是最适合搜查的。



我攥紧了贝西的手。米斯达坐在我另一边,此时拍了拍我的肩膀。他和霍尔马吉欧没什么交情,此时只是冷静的关注动向。他问我要不要喝点酒振作一下,加丘嗤了一声,没等我回应,自顾自站起来给我取了瓶酒。



我没什么心情喝酒。盯着小麦色的液体倒进杯子里,加丘把那杯子放到我面前。他穿着黑色紧身衣,戴着护手背的黑色臂套,白色的外套系在腰上,是随时可以出战的姿态。



大家都聚在一起,多少给了我点底气。我相信霍尔马吉欧不会输给纳兰迦的,毕竟他已经完全了解了对方的替身能力。但这回他面对的可能不止是纳兰迦一个人,我最害怕的是,他一次性面对了多个敌人。



霍尔马吉欧的替身,不适合战斗。



时间越久,我的呼吸就越困难。我感到沉重的东西压在肋骨上,整个内脏都沉甸甸的,我想寻找个依靠,但是没人能让我依靠。我把自己塞进沙发背里。普罗修特还没回来,我觉得不安。明晃晃的灯光照在桌面上,黑色的原子笔压着白得刺眼的纸张,在我的视线里逐渐分出蓝橙两道勾边。看得越久,我的眼睛就越没法聚焦。我盯着那个座机。



它响了。



里苏特接起电话,说,科加其。他的声音很低,低得平静,对方好像是笑了一声,带着电流扭曲过的机械音,模模糊糊,缓慢地说着意语。加丘把头抬起来了,他透过红框眼镜紧盯着里苏特的背。每个人都抬起了头。



两个头领简短的对话。我不知道里苏特说了什么,但他的语气是那么确凿,我戳贝西问他队长怎么说,贝西回答我,队长说,霍尔马吉欧的事,是老板的意思?



我开始混乱了。我催贝西继续给我翻译,他忙不迭打字复述。不。让他回来。科加其,这是约定。你不会想要承担后果的。



科加其。里苏特说。如果我的队员死在你的手上,那么无论是谁的命令,我都会杀了你们,每一个。



照看好你的队员。银发男人说,他没穿那件漆黑的大衣,而是穿着普通的衬衫,背影看起来却气势逼人。他高大得像巨人,手指扣着桌面,一下,两下。他对电话那头的黑帮干部说了最后一句话,语气坦然。



他说,你有觉悟,科加其,我敬佩你。再会。



他挂了电话。



空气凝固着,每个人都注视着里苏特。他转过身来,打了个手势,说霍尔马吉欧没事。然后他让加丘开车去码头接人,另外还补了句什么我听不懂的。我长舒一口气,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,里苏特还在继续说话,我察觉到气氛又变得凝重了起来,迷茫地看了看他们。



贝西愣着,加丘沉默地起身出门,米斯达发出一声鼻音。我推贝西,绿头发的青年才缓过神来,却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我感觉到不太好,转向米斯达要求他来翻译。



米斯达说,啊,就那个嘛。我皱着眉头盯着他,他挠了挠脸颊,迟疑地打字。可能,就,不太好。他说,我寻思你他妈说废话,直到我看到下一行字的翻译浮现在屏幕上。



队长说,霍尔马吉欧被科加其用替身固定了幻觉。米斯达对我说。



他现在可能觉得自己正在被焚烧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80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