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鲤

饭要好好吃啊

【年长组三部曲】命运、灵魂与生活

第一次尝试写短篇同人小说,短篇比微型小说拥有更广阔的发挥空间。


写暗杀组电影的想法是从一个评论来的,评论说“暗杀组可以拍一部电影”,刚好我有想法,于是就动笔了。


年长组三部曲分别是《电影原声》《璀璨人生》和《地下历险记》,讲述了暗杀者们的故事。《电影原声》是以群像的方式讲了里苏特的故事,而《璀璨人生》则属于普罗修特。《地下历险记》是三部曲中我写得最欢快的一篇,讲了霍尔马吉欧。


《电影原声》的中心是命运,而《璀璨人生》讲了女人,被压迫者的灵魂,《地下历险记》则窥探了生活的一角。它们分别使用了犯罪剧情片,文艺片和动画电影的风格方式。


三个通宵,我写得酣畅淋漓,第一次短篇上万字。那些故事像电影镜头般一幕幕从我眼前经过,我得以通过他们看见一个繁杂美妙的幻想世界。


写作是快乐的,我每天通宵结束后迎着朝阳去吃早餐,和我的独角兽道早安。我感觉自己的灵魂变得充实,摆脱了阴霾,暂时获得活力,重新投入了影片的观赏。我喜欢暗杀组,就如同《璀璨人生》的配乐歌词,“九位缪斯”为我指引方向。我重获新生。


4.1是属于暗杀组的命运之日,我却感受不到他们的死亡。他们仍然活着,在我笔下呼吸。这就是写作的力量:在你爱的同时,创造带给你快乐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