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鲤

饭要好好吃啊

【暗杀组乙女】我总是在祈祷(127)

从教堂外到教堂内的这段路很短,我却感觉自己走了相当长的距离才到达。



有人说人的成长不是缓慢不停的,而是在某个节点才会突然变化,我很赞同这句话。我经历了很多,别人看得见的,别人看不见的,我意识到了的,我没有意识到的。我知道很多事我看得不清晰,可能一辈子也搞不懂当时发生了什么,但过去了的事情是没法被改变的,过去就是过去而已,在我身上留下痕迹,却不会永远都存在于未来。



在按下扳机前,我是我,而按下扳机后,我还是我。



这样就够了。



我感觉到意大利明亮温暖的日光褪去了,连同我与曾经的自己。我不再是手上干干净净的那个我,我也知道手上染了血的我仍然是我。以往的自己,那些常识和以往的东西都像凝结在身上的石膏,干燥到一定程度就会剥裂,然后从我的视网膜上掉落,让眼前的事物变得清楚明晰。教堂的白顶遮蔽了阳光,我从明亮而和平的世界踏入黑帮的婚礼。



我也是黑帮的一员。



因门外的骚动而站起身的人们仍然停留在自己的座位前,视线汇聚在我身上。我感到裙摆下的腿发冷,却并不影响我走路的步伐。我知道自己现在身上淋满了血,我亲手杀死的人的血,还有他的脑浆,我的妆容是什么样的已经不重要了,在这一刻,连我是什么人种都已经不重要了。他们亲眼看见我杀的人,亲眼看见我踏上这条猩红色的,一直延伸到里苏特脚下的长毯。我是老板的女儿吗?这里几乎没人能确定这个问题,但我是新一代教父的夫人,却是每个人都能确认的事实。



我不知道分散在人群中的暗杀组的每个人怎么看我,也没有精力关心他们的想法和表情,长长的毯子上绣着花纹,教堂的木门关闭了,在我身后掀起一阵风,沉重的响声将和平的世界关闭在我看不见的地方。



我一步步走上去,经过每个人,他们每个都是活生生的人,我能感觉到,却因为对异国的陌生而连他们的面孔都无法识别,只能在余光中看到一个又一个漆黑的轮廓。我抬起眼,望向前方,里苏特站在那里,我的丈夫,我的教父,最初收留我的男人,我和这个世界最开始的联系与安心,我的锚点。



和我爱与不爱无关,仅仅是存在于那里,不可更改的世界的锚点。



他还是那么高大,站在那里挺拔得像一座山,穿华贵的西装,虹膜漆黑而瞳孔猩红。我感到脸上的血失去了温度,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慢慢流淌下来,从我的下巴也从我的指尖,我抬起被血染红了的手,没人陪伴我,我自己将自己交给这个男人,赤裸而血淋淋,就像那最初落入这个世界的晚上。他接住我的手,没有攥得很紧,仅仅是尊重有礼地托着,手心却是温暖的,很稳定,一如他的个性。我脸上的液体坠着睫毛,让我看不清具体的事物,却不会妨碍我听早就熟悉过无数次的婚礼誓词,在适时的时候说出I do. 里苏特托着我的手,我也把手安然地放在他的掌心里,我知道自己的手已经因为迟来的恐惧而发凉甚至发抖,受害者的血液从我的指尖落到他的手中,沾得一片鲜红。



光从彩绘窗透进来,像聚光灯打在我们身上,没有太阳应有的温度,却带着宗教应有的肃穆。



我不一样了,我想。



不再是初生的婴儿那样脆弱而没有力量,在他人带来的风雨中挣扎哭泣的宠物。我在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里得到了第一份属于我自己的位置,或许仍然没有实权,需要仰赖他人,却终究不再需要巴望着他人给予的,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缘由的善意和喜爱过活。我拥有了自己的身份,拥有了除了暗杀组以外的东西。



我从未感到过如此稳定。



抬起眼时我和里苏特对视,他仍然那样,雕塑一样的男人,从眼中脸上看不出什么感情,深色的瞳孔里也看不出有没有倒映着我,我也不在乎他眼中是否存在着我。这里的每个人都注视着我们,并不是什么善意的视线,我闭着嘴,感觉有血从我的嘴唇缝隙里渗进来,冰凉甜腥,让我作呕,却很难觉得反感。我到底是不一样了,但是这又如何呢,我有点无奈地想,其实我早就不一样了吧,从告诉他们未来的那一刻起。



我们都无法脱身,从这命运的洪流中。





因为袭击的缘故,婚礼结束得比预订中早,我也早早在护卫的保护下回了休息室。外面的事情留给男人们处理,但我知道事情到这一步已经完全尘埃落定了。我卸了首饰,在洗脸池把妆和血洗掉,那些东西被清水冲走,旋转着汇入下水道。我看着小小的黑洞洞的漩涡,想到普罗修特他们去寻找杰拉德的时候淌过的地下通道,那里应该是泥泞肮脏臭气熏天的,早期的黑手党就在那样的通道里经营他们的生意,一步步蚕食着整个意大利。看了一会儿,我抬起头对着镜子,审视了一下自己。修剪整齐又打理精致的短发早就被血和脑浆浸透了,索性埋下头用冷水冲洗了整个脑袋。



我正在洗,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,回过头去时加丘正在那里,西装上衣已经脱了,只穿着干净的白衬衫。他站在那儿,我顶着一头湿淋淋的头发站在洗脸台前,两个人默默无语了一会儿,谁都没说话。



我不知道有什么能说的,他也是。这是第一次我和加丘独处时两个人都只能沉默。

评论(88)

热度(73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