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鲤

饭要好好吃啊

【暗杀组乙女】我总是在祈祷(65)


我感到失重。一切都拉长了。



我看见普罗修特睁大的眼睛,他瞪着我,手臂向上伸。我看见他的嘴唇微微张开,露出那两颗特征性的门牙,仿佛想说什么。我看见他的刘海彻底飞散开,在强烈的气流中飘动。



我甚至没有感觉到恐惧。



那一瞬间的我的脑子是空白的,我听不到声音,只感觉到风,强烈的风。我看见普罗修特突然被什么拽住了似的,他被扯上去的时候还试图伸手拉我,可我太轻了,被他的肩膀一撞就侧身翻了过去。我看着我们的手在空中错过,他咆哮着我的名字,但我听不到他的声音。



火车的轰隆声淹没了一切。



我重重跌在铁轨上,钢铁的底部像刀锋一样从我面前擦过去,我瞪大眼呆呆地看着面前漆黑的车底,劲风从我身边刮过,刀子一样,把小石子弹到我身上,打得我发疼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做梦,但我很冷,全身像浸泡在冰水里。我没在发抖,我像被冻住了,僵硬在原地。



列车减速了,我望着那个底部,慢慢停了下来,最终将我笼罩在黑暗之下。我恍惚听见很远的地方有报站声,是我听不懂的意大利语。



我微微扭过头,看着外面的光芒。太阳的光照在地面上,我看见那些石子,野草,远处站台的底部。我什么都感觉不到,内脏打结,石头一样压在我的脊椎上。我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,不知道这是哪儿,甚至感觉不到自己是不是活着。



我听见有人在喊,跳下站台,我看见那双有金色扣子的皮鞋,不顾灰尘蒙在脚上,甚至不顾沾脏了那身昂贵的定制西装。我看见一个金发男人跪在地上,整个人几乎趴在地上,他向我咆哮,我呆看着他,什么都不知道。我理解不了他在说什么。



那个男人向我伸出手,我瑟缩了一下。



我感觉到他在叫我爬到他那边去,可是我不敢动,我全身上下都像被抽走了骨头。我把自己缩得紧紧的,不想理会那个陌生人。



我听见他怒吼着贝西,另一双脚出现了,拘谨而慌乱地踩着大步跑过来。两双脚进行了交谈,接着我看到那个金发男人再一次俯下身来,他用温柔的语气哄我,把手臂伸到车下面。我下意识焦急起来,害怕这辆车会再一次开动,碾断他的胳膊。我开始焦虑,手指探出去又缩回来。我不敢动。



那个男人发现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表情变得非常难看。他低沉着声音喊贝西,站起来往我头顶的方向走,接着我感到有什么刺穿了我的手,拉着我往前。我被拽动了一下,差点就那样吓哭出来。我怀揣着撕心裂肺的恐惧和那个痛感抵抗,根本没注意听那个金发男人又说了什么。



那股痛感加大了。



我感到有更多双脚落下来,包围了我。我感觉恐惧,但是那个男人呵止了它们向我靠近。我迷茫地抬起头,后脑勺在地上摩擦着,看见倒着的视野里那个金发的男人,他用手对我做安抚的手势,并且示意我靠近他。



我无端生出了些许勇气。



我艰难地翻身,在肩膀碰到车底的时候恐惧得几乎尖叫起来。我蜷缩着,捂着发痛的那只手。那股痛感慢慢地,一下一下地扯着我,引导我爬向那个男人的方向。我跪在地上,膝盖碰到粗糙的横轨和石子,好痛。我爬过去,每爬一点都要用尽全身力气。车底突然动了,我发出一声噎在嗓子里的尖叫,捂住头埋在地上。



那辆车从我头顶缓缓驶过,阳光靠近了我,最终洒在我的身上。



我被紧紧抱住。



我睁开眼,看见视野里是一个绿发的大个子,他猛地塌下肩膀,看起来差点要跪在地上。但真正跪在地上的另有其人。我被那个金发男人拥抱在怀里,他的手抚摸着我的后脑,不断说话。他的声音低沉急促,呼吸不稳,我不知道为什么感到没有那么害怕了,于是抬手揪住了他的衣领下方。他把我抱得更紧了。



我们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。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过了多长时间,久到那辆车已经发动了。有个戴着奇怪帽子的男人走过来,拍了拍绿发大个子的肩膀。我被抱起来,腿在发抖,软得一塌糊涂。那个男人贴在我耳边。say my name,他说。



我花了好一会儿来理解这句话的意思,期间他一直咬着牙。我不喜欢他这副表情。我想了很久很久,仍然说不出他到底叫什么。男人一言不发,沉默地把我抱好,让我趴在他肩头,屁股坐在他手臂上,另一只手扶着我的后背。他力气好大,就像不会累一样,抱着我上了站台。那个铁阶梯是什么时候摆在那儿的?



我抓着他肩膀的衣服,闻到一股熟悉而好闻的香味。我下意识转过脸,把鼻尖埋在他的耳朵后面,他僵了一下,按着我背的手紧了紧。



他沉默了一会儿,用力把我掂回怀里,大步向前。



我不知道是怎么被送上车的,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,那个男人身上熟悉的气味告诉我我是安全的。我开始后知后觉地发抖,止不住地抖。那个男人始终一言不发。



他把我放在车后座上,接着自己坐了上来。他一直握着我的手,紧紧的,哪怕我出了好多手汗,湿答答的也不嫌弃。他上了车关上门,就立刻把我又揽到他身边。他捏着我的脸,强迫我看他,我呆滞地注视他。



他的眼睛是紫色的,带着坚忍和些微动摇的神色,毫不躲避地直视着我。那双眼睛是下垂的形状,睫毛很长,我看到他的睫毛是金色的。



我伸出手,想要碰碰他。他捉住我的手,放在自己唇边。



他问,Who am I?



我看着他,他的呼吸打在我手背上,我开始感觉到温度,世界是暖和的,他是暖和的。我感到车辆在驾驶时的颠簸,转弯的倾斜。声音。街道的声音,呼吸的声音。



我剧烈地颤抖着,像痉挛了一样。我的手指在他掌心抽搐,胃液涌到嗓子眼。我开始感觉到滔天的恐惧。



他还抓着我的手不放。他攥得很紧,目光牢牢盯着我。



我慢慢张开嘴,艰难地寻找自己的声音。抽搐让我没法好好说话,我猜我的发音一定混乱不清。



“…Prosciutto.”



我说。



接着,我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评论(126)

热度(2226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