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鲤

饭要好好吃啊

【暗杀组乙女】我总是在祈祷(66)


我听到声音。



男人的交谈声,嗓音压得很低。我感觉到有人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。我枕着的东西有温度,暖和而坚实。我感受到微微的气流,放在我头上的手拿开了,用手指背轻轻拍了拍我的脸。



我睁开眼,看到普罗修特。



他逆着光,低头看着我。他没在笑,嘴唇紧闭,我看见他的金发在光线下有一圈微弱的毛茸茸的金边,然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天已经快黑了,从车窗外投进来的是夕阳。而我枕着的是普罗修特的大腿,他的手还放在我脸旁边,看我发愣,很柔和地捏了一下我的脸蛋。



我彻底清醒了,开始回忆起发生了什么。那段记忆在我脑子里很混乱,只有零星的片段,一深入思考就会头疼。我发现自己横躺在车后座上,身上盖着毯子。我看到一个袋子放在座椅下面,里面好像装着衣服和鞋。



对于我擅自爬起来这件事普罗修特非常不满,他把我摁回去,我刚翻身,就被迫趴在他大腿上。这个姿势太暧昧,我感受得到脸颊边那包东西的热度,我开始脸红,想要溜走。普罗修特笑了,声音很低很低,他把手放在我头顶,轻轻揉着我的头发。



咱们去哪儿啊?我接过他递来的翻译器问。



圣乔治岛大教堂。普罗修特回答我。



我对这个地名没有什么概念,但教堂两个字勾起了我的记忆。我簌地爬起来,问他,迪亚波罗!?



迪亚波罗。他肯定道。



布加拉提那群人已经差不多抵达威尼斯了吧。普罗修特轻飘飘道,他见我彻底醒了,也不再计较别的,从口袋里摸出烟点上。我震惊得不行,催他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,他叼着烟悠悠吐出一个名字。他说,康诺罗穆罗洛。



热情组织情报部,替身能力“永恒的守望塔”,预知情报系替身使者。



我感觉自己有些腿软,普罗修特适时从胸前口袋里拿出一块巧克力,拆了包装塞进我嘴里。甜食让我稍微振作了一点,我打起精神,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之前去哪里了。



普罗修特看着我的脸,我感觉到他极轻的叹息。



你还真是学不乖。他说。



驾驶座上传来一声短促的笑,我转过头去,看到霍尔马吉欧在开车。他从后视镜里看了看我,没有说话,我也看不懂他的眼神。我发现副驾驶上也坐着人,他完全隐没在黑暗里,抱着手臂,一动不动。但那么大的个子在组里除了里苏特就只有伊鲁索了。



车内气氛有点古怪。我有点发愣,感觉不知所措。这种不安带给我焦虑,我瞬间感觉呼吸变得急促,乱七八糟的想法开始涌出。我没法克制自己。普罗修特沉默不语,他拧着我的肩膀,把我拖进他怀里,用手臂环住我。他在我面前打字,香烟呛人的味道熏着我的眼睛,我眯了眯眼,感受到后背紧贴着他的胸膛,呼吸缓慢了些。



普罗修特说,我被穆罗洛的人袭击,周旋了三天,摸到他家去绑了那家伙。



哦,普罗修特。生火腿。也只有这种生猛的家伙能做出这种事,然后风淡云轻地讲出来。他看起来丝毫不因为这个惊人之举有任何骄傲或者动摇,轻松得仿佛是说他和穆罗洛吃了个晚饭。我问他穆罗洛在哪儿,他说另一辆车上,里苏特在那儿。



普罗修特慢慢给我讲发生了什么。



他抓穆罗洛回来的那天,里苏特亲自上阵“劝降”,并且利用那个替身得到了地名与预言演剧。金发杀手没有详细告诉我演剧的内容,只是说他们发现暗杀组每个人都能和一个地名对应,那就是他们死时的地方。他们测试布加拉提的名字,发现他们正去向威尼斯。里苏特猜这和命运有关,他们每个人都没法避开原有的行动轨迹。他决定战斗。



我们会埋伏在圣乔治岛。普罗修特说,里苏特他们负责追踪布加拉提,以免老板起疑心。我们现在的身份是死人,懂吗?



我懂了。



卡普里岛死去的霍尔马吉欧,庞贝死去的伊鲁索,拿坡里死去的普罗修特和贝西(缩在最后面睡觉)。这些“死人”聚集在一辆车上,正驶向一座教堂,目的是杀人。这事情想起来有点黑色幽默。我哭笑不得。



我问普罗修特他就这样放了护卫队走,他不置可否。霍尔马吉欧又笑。他打趣普罗修特,对方骂回去,告诉我是里苏特的命令,告诉他们不要破坏命运的关键节点。我说明白了,霍尔马吉欧说你不明白。



普罗修特警告地用拳头捶驾驶座。



我坐直起来,感觉有点饥饿,普罗修特说等到岛上就可以吃饭了。我从车窗里打量外面的景色,公路上寂静无人,青色的山坡披着晚霞,天边像有火在烧。普罗修特坐在那儿,打开一点窗户透气,光影就投在他瘦削的脸颊上,我看见他脸上细微的绒毛,感觉不太真实。



普罗修特手指放在嘴边夹着烟,他没有看向我,撑着下巴在风里思考,或者发呆。他被我看着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顺手把那半支烟从唇上摘下来,塞到我嘴里。



我尝到有点微湿的滤嘴。心跳恍然停了一拍。

评论(96)

热度(198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